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眠月的博客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德国阿根廷之战——外行侃世界杯  

2010-07-04 11:51:58|  分类: 杂谈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德国阿根廷之战——外行侃世界杯

 

原创

 

狼烟滚滚的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吸引了天下的球迷,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本届的四强已经产生了。咱老汉看足球赛是个外行,侃世界杯却是咱的义务,希望继续与大家分享这顶级足球赛事中的乐趣。

正如本人前文所说,这次世界杯产生的奇妙格局是空前绝后的神来之笔,人们所一直期待的“南北战争”终于爆发了。荷兰、德国和西班牙这三支来自欧洲的足球劲旅,经过激烈精彩的竞技,先后击败了各自的拉美对手巴西、阿根廷和巴拉圭,昂首挺进了四强;并不能完全代表拉美风格的乌拉圭队,依靠一记不光彩的手球犯规,又碰巧靠点球取胜非洲的加纳队,终于跻身了四强。呵呵,如果没有乌拉圭的晋级,说是南半球的欧洲杯也不为过了吧?

[原创]山玉之子看世界杯之十八:德国战车击中阿根艇四弹 (作者 山玉之子) - 岁月无痕 - 岁月无痕

     德国队13号穆勒头球破门

 

一直引人关注的德国阿根廷之战,在开场仅仅3分钟,德国队就打破僵局。德国队7号左路任意球吊入禁区,前点包抄的13号队友穆勒头球破门。漂亮!10,年轻的德国队一球在握,却依旧打得十分谨慎,他们没有像巴西队那样得意地展示个人技巧却痛失良机,而是有板有眼地密集防守,不给对方任何攻球的可趁之机。

直到下半场的第67分钟,德国队才抓到扩大比分的良机,13号穆勒右边路倒地送出球,10号队友带球杀入禁区,面对阿根廷守门员罗梅罗横敲到球至门前,及时跟上的11号队友克洛泽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好球!20;73分钟,德国开出战术角球,队友7号边路带球突破,晃开对方球员,下底回传到前点,队友3号弗雷德里希倒地捅射得手,好爽!30,此时德国队的胜局已定。

德国阿根廷之战——外行侃世界杯 - 无眠月 - 无眠月的博客

    德国队11号克洛泽踢进本场比赛的第四个球

 

终场前的第88分钟,德国队后场抢断反击,左侧传中至后点的11号克洛泽,这位拜仁老将推射远角得分,爽呆了!40,德国队锦上添花,完胜阿根廷。

德国阿根廷之战——外行侃世界杯 - 无眠月 - 无眠月的博客

    克洛泽踢进球后的空翻瞬间

 

兵败滑铁卢的阿根廷一直拼搏到了最后一分钟,终场前的10号梅西最后一脚劲射,被德国的守门员牢牢地没收了,可叹阿根廷球星梅西真的彻底没戏了哦!据说球星云集的阿根廷队已经20年没有跻身世界杯的四强了。悲夫!

德国阿根廷之战——外行侃世界杯 - 无眠月 - 无眠月的博客

   别了,梅西!(你们穿黑色短裤?是德国队的卧底吗?o(∩_∩)o...)

 

世界杯的德国阿根廷之战从一开场,本人就惊异地发现,德国队员的运动服上下一身黑,其含义是每个队友都拥有了三分之一日尔曼的国旗,这大大地鼓舞了全场德国战车驾驭者的士气!让人匪夷所思的是,阿根廷队员居然阴差阳错地都穿着了黑色短裤?难道他们之中有一半是德国队的卧底?呵呵,此时老汉我耳边仿佛响起了一支久违的歌曲——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德国阿根廷之战——外行侃世界杯 - 无眠月 - 无眠月的博客

    目光炯然犀利的德国教练

 

球衣之说,不过是老汉我随意的调侃,可精神的确是鼓舞球队士气而取胜的法宝之一呢!其实,德国阿根廷之战,德国队赢球就赢在了整体默契的团队精神,赢在了团队之中缜密且疏而不漏的相互配合!尽管阿根廷球星如云,但在球场上却各行其是各自为战,这不能不说是整个拉美各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先后落败的通病了。

另外需要补充的是,那个唯一晋级四强的拉美国家乌拉圭球队,其手球+红牌被罚下的苏亚雷斯不仅拯救了乌拉圭球队,也拯救了整个拉美的足球世界。不是吗?各位朋友想一想,如果没有拉美球队参与世界杯四强的比赛,那还叫世界杯吗?

结尾再调侃一句,是不是以后看欧洲杯就算是世界杯啦?o(_)o哈哈!

德国阿根廷之战——外行侃世界杯 - 无眠月 - 无眠月的博客
 
 
部分网友留言:
天山雪莲 德国队4:0大胜阿根廷强势挺进四强,又一次证明了莱因克尔的那句话:“足球是22个人在场上奔跑踢球,最后德国人获胜的游戏。”本场比赛德国人的团队精神、组织纪律体现的淋漓尽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开赛不到三分钟的那粒进球让一场本该平衡的比赛变得倾斜。过早的失球将阿根廷制定的战术搅的稀巴烂。从这一点来说老马和阿根廷并没有做好准备,至少没有做好开赛就落后的准备。
 
无眠月 回复 德国阿根廷之战——外行侃世界杯 - 无眠月 - 无眠月的博客谢谢朋友的关注与精辟的点评,辛苦啦!

德国阿根廷之战——外行侃世界杯 - 无眠月 - 无眠月的博客德国阿根廷之战——外行侃世界杯 - 无眠月 - 无眠月的博客德国阿根廷之战——外行侃世界杯 - 无眠月 - 无眠月的博客

 
毕援朝 德国队赢在团队集体作战,阿根廷输在球星各自为战。
 
无眠月 回复 毕援朝 德国阿根廷之战——外行侃世界杯 - 无眠月 - 无眠月的博客是啊,这次德国人的团队精神让人敬佩!德国阿根廷之战——外行侃世界杯 - 无眠月 - 无眠月的博客
 
一杯清茶 过去看球是一种艺术的享受,现在看球是在看表演,红黄牌和进球是计算好的。但还是佩服多数时候还是很逼真的....。
 
无眠月 回复 德国阿根廷之战——外行侃世界杯 - 无眠月 - 无眠月的博客谢谢老兄关注!早知道兄台是个球迷,希望能得到老兄更专业的足球点评和指教。谢谢了!
 
性情中人 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南美双雄巴西的桑巴足球与阿根廷的潘帕斯雄鹰为世界足球第一档次,其余皆不足为奇,愚深以为然。当然西班牙踢的也是行云流水。德国队是一支为锦标而生的队伍,他们理性的可怕,团队精神贯穿足球比赛这个游戏之始终,令人敬畏。还不错,这次他们的队伍结构发生了彻底的改变,既引入了技术出众的家族为外籍的球员,又保持了德意志一向优势的力量风格与团队配合意志顽强的传统,所以战胜了强大的英格兰和阿根廷。这也只能说明德国人太会算计、太会比赛了。别的不想多说了。
 
笔者回复 本人已经多次“声明”了,侃足球俺的确是个外行。俺就喜欢以成败论英雄:拉美的巴西阿根廷球队的个人技巧一流,与其夸他们专业,倒不如说他们是精于卖弄的杂耍!就说巴西对战荷兰吧,刚进一个球就洋洋自得地臭美杂耍起来,这样的亏他们吃过多少届了?还有阿根廷,球迷们一次又一次的为其哭泣,他们怎么就不长记性呢?!
 
性情中人 一会儿俺,一会儿老汉,说你什么好呢,你这样踩活巴西阿根廷,我当然不干了。德国足球当然也值得尊敬。
 
笔者回复 呵呵,老兄不要心急嘛!德国队不也下来了吗?不过他们还有机会拿季军,阿根廷与巴西都没有这个福分啦!话又说回来了,这32强个个都比中国队强!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咱们的国脚就是熊在主帅上了!
 
性情中人 看在战友的份上不与你深究,你特别逗的是,写文章前明显做过功课,捧你的人也不少,可都算不上真球迷。可是评论起来就露馅喽,说起中国足球来更是没说到问题的要害,不知者不怪罪啦。O(∩_∩)O哈!
 
笔者回复 俺应该检讨,中国的足球不如日韩都是咱们草民的错!o(∩_∩)o...哈哈!
 
性情中人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咱们的国脚就是熊在主帅上了",这是你的原话,如此语焉不详还不能反驳吗?是中国球迷都知道,中国足球上不去是体育体制和教育体制的问题,不单单是教练问题。
 
笔者回复 看得出老弟是个爱较真的人,足球本人是外行,但我以为多数人都会明白,本人侃的“主帅”绝不是个踢球领队之人!国脚之所以没出息,强调什么体育体制和教育体制也没有说到点子上,我国足球论体制论条件比北朝鲜强不知多少倍!如今踢球的人没有爱国激情,一味地拜金,外加“主帅们”腐败才是真正的病根!谢谢老弟如此认真地与俺这个外行侃足球!
 
性情中人 坦率地说,您的点评不甚到位,作为非球迷无可指摘,精神难能可贵。这里面很复杂,一言难尽,如有兴趣,最近北京晚报体育版这方面的文章会不少,可以参考。否则,看您这样的评论,只能产生与您辩论的心态,请不必介意。
 
笔者回复 如果用懂不懂足球来衡量球迷,那能称得上球迷的国人只有百分之几,但喜欢看球赛的国人就多了去啦!可不能说这多数人都是伪球迷吧?中国一个星级球手的待遇也许超过北朝鲜整个球队,可国脚为什么总是技不如人呢?在本人这个外行眼中看来,我们的国脚爱钞票远远胜过了爱国!不是吗?
 
性情中人 你既然爱抬杠,我就接着跟你抬。就因为你不是球迷,你把钱看的太重。你说中国球员有钱,职业球员谈钱没什么不对,现在还有不谈钱的吗?也就是咱们知青看的淡一点。朝鲜66年就进过世界杯,还踢入过8强。一个C罗转会费9千万欧元,他的身价能把全中超给毙掉,与他比,中国球员算有钱吗?技不如人是多种原因造成的,没有实力光爱国也不成,光说不练是假把式,一看你就是没踢过球,没打过球,就别在这侃球了,侃也是瞎侃。
 
笔者回复 中国的足球最好与日韩朝鲜相比较,弄个毛子相比有些不伦不类了,没踢过球的人就不能侃球了吗?据我所知,不会游泳的教练照样训练出了世界游泳冠军,像你这样执著的体育爱好者不会没有听说吧?咱们说话都应该理性一些,观点不一致就是抬杠吗?更没有必要动气,是不是连孔明也是假把式啊?

 

 

  评论这张
 
阅读(455)| 评论(57)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